吃吃吃吃吃

蓝,不仅是他双眼,还是他心跳在胸前。

【盾铁】Try (学院,一发完)

*妖都&帝都slo无料第二部分放出。

*《无规则恋爱》之学院。

*私设:学院队长只是注射了血清,没有被冰冻过,文中斯塔克指的是MCU宇宙的钢铁侠。

史蒂夫计划中的约会已经被打断三次了。和托尼在一起的第一天他们被珍妮特拉去快餐店庆祝,两个人红着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分享了一杯可乐。第二天又赶上神盾组织的学院观影活动,史蒂夫只能在昏暗的放映室偷偷拉住托尼的手,两个人手心都因为出汗而黏黏的。托尼时不时挠一挠史蒂夫宽厚的掌心,史蒂夫便侧过头朝他眨眨眼。第三天,隔壁的九头蛇学院又发出挑战,史蒂夫又只得无奈地背起盾带着托尼的“幸运之吻”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学院。
斯塔克出现的时候托尼正准备黑进神盾的系统跟踪史蒂夫小队任务的行进情况,贾维斯提醒他空间波动系数出现异常,下一秒一个穿着黑色背心,胸前闪耀淡淡蓝光的男人出现在工作室内。托尼之前虽也看过相关书籍但到底并没有深入研究过,对于面前男人所说的平行宇宙理论他半信半疑。
“这段时间我和几个平行宇宙的斯塔克都建立了联系,虽然确切的时间点有不同,但每个宇宙的罗杰斯都在22岁这一年与九头蛇的战斗中因飞机失事被冰冻。这个宇宙的史蒂夫没有经历过冰冻,但我们讨论之后发现,每个宇宙的行进轨迹最终是趋于一致的。”
“也就是说,即使在我的这个宇宙,这个时间点的史蒂夫没有经历过飞机失事,但因为各个宇宙的相互作用,意外并不会被完全避免?”
斯塔克点了点头,让贾维斯调出了他带来的各个宇宙的资料,虽然每个宇宙的罗杰斯都是由于飞机失事而沉入海洋,但有的是发动机故障造成的,有的则是因为机翼受损,而最终罗杰斯被发现的时间点也有区别。
“我们其他宇宙,所有的斯塔克和罗杰斯之间都有着几十年的蹉跎,但你们却可能把这几十年蹉跎变为相互陪伴的时光。我们无法操控时间点,但提前知晓之后即使阻止不了飞机失事的发生,也能缩短救援时间,最大程度上使结果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
“你有研究过其他宇宙失事飞机的资料?既然时间线无法轻易改变,还不如先改良现有飞机的性能再做好救援准备措施。”
斯塔克瞬间扬起嘴角,凑近了托尼:“不错,挺聪明,反应也很快。”而后又突然转变话题:“你的小史蒂夫,大吗?”眼神从对方的下身扫过,又暗示性地做了一个挺动的动作。
托尼因为他下流的暗示涨红了脸,急吼吼地想要反击回去:“反正比你大!”说出口又反应过来自己也被套了进去。斯塔克笑得直不起腰,乱糟糟的卷发也跟着颤抖。


完成任务的小队一降落在停机坪上,史蒂夫就迫不及待地往斯塔克大厦冲去。他头疼地猜测托尼这次大概又在实验室窝了好几天,没想到托尼正站在大厦门口朝着他的方向张开双手。
“欢迎回家。”
史蒂夫带着一身还未散去的硝烟气息圈住了托尼,低下头埋在托尼的肩膀上使劲蹭了蹭。远处传来克林特他们调侃的口哨声,虽然害羞到耳朵都变成了粉红色,史蒂夫还是舍不得放手——热恋期中的分离需要用一百分钟的拥抱和一百个亲吻来弥补。托尼摸了摸史蒂夫柔软的金发,眼里全是深沉爱意。斯塔克回到自己的宇宙之后给他传输了所有宇宙的资料,他无法想象史蒂夫孤身一人面对几十年之后陌生的世界时的落寞。托尼想,他要尽一切努力把22岁的史蒂夫留在他身边。
新的任务指令下达之前,托尼进入神盾的系统更改了任务安排,由他代替史蒂夫和娜塔莎、克林特出队追击交叉骨和面具大师,而史蒂夫则留在学院防止偷袭。他还将平行宇宙的相关资料都进行了备份,叮嘱贾维斯在盔甲发生任何异常情况时将讯息传送给史蒂夫。
但意外的来临总是会让人措手不及,史蒂夫收到娜塔莎传来的讯息时正在实验室握着画笔回忆托尼工作时认真的侧脸。
“队长,我们和钢铁侠失去联络了。需要后备支持,定位已经发给你。”
画笔倏然落地,红色的颜料在画纸上留下斑驳的痕迹。史蒂夫握紧拳头,深呼吸之后便快速换上制服。
“来自托尼斯塔克的新讯息,已送达紧急联系人史蒂夫·罗杰斯。”


把战斗机设置好坐标自动飞行之后,史蒂夫打开了托尼传输的资料。他之前隐隐约约听托尼提起过关于平行宇宙之类的理论,不过因为没有专门关注过也只是知之甚少。史蒂夫庆幸能得到托尼陪伴,但如果每一个罗杰斯都注定要面临那一场劫难,他会和其他宇宙的史蒂夫罗杰斯做出同样的选择。
赶到目的地之后,娜塔莎背着受伤的鹰眼跳上了战斗机,说:
“我只是简单的包扎了伤口,他失血过多要尽快处理。”珍妮特立刻拿着医药箱帮克林特的伤口做了消毒处理。
之后,娜塔莎转过头对史蒂夫说明情况:“托尼和我们分头跟踪叉骨和面具大师,我怀疑他们和默多克达成了某种协议。面具大师把我们引到了一个废旧的基地之后就失踪了,我和克林特的电子设备都陷入瘫痪。克林特受了重伤走不了太远,我在附近找到了一个仓库,试图联系钢铁侠但是没有回应,只能发讯息给你们。”
史蒂夫紧皱着眉点了点头:“贾维斯现在也无法进行定位。托尼的盔甲系统被外入力量控制,贾维斯失去了调控的权利,只能调取被入侵前的最后一段影像。默多克的确和九头蛇建立了合作关系,想必就是为了控制托尼的盔甲。好在贾维斯确定了最后一个能定位到的坐标,应该是九头蛇其中一个基地,我们现在只能先去那儿看看。”
安排好任务之后,史蒂夫紧闭双眼靠在座椅上,双手不停摩挲着口袋里的怀表。刚入学的时候托尼总是笑他作风老派,碰一碰他估计都会沾上一手灰,却又在史蒂夫生日的时候送给他一只精致复古的怀表。史蒂夫吻了吻冰凉的表盖,打开后,表针滴答滴答地转动,另一面是他对着镜头笑得甜蜜又开心,托尼红着脸吻着他的侧脸的相片。娜塔莎走到史蒂夫身边半弯下腰给了他一个拥抱,“放心,他能保护好自己。”


到达之后,珍妮特暂时留在战斗机上照顾克林特,史蒂夫和娜塔莎先行潜入基地。为了防止被默多克察觉,他们没有使用任何电子设备。基地里防守不严,两人换上从守卫身上扒下的制服便往中心地区行进。
托尼醒来的时候动了动手脚,发现自己被束缚在盔甲内。虽然系统被默多克控制,但因为只有史蒂夫能覆盖他对盔甲的指令,目前默多克还没能拆去他的盔甲。这次的任务目标是交叉骨和面具大师,当他被引入九头蛇基地的时候便发现异常,但当时已与娜塔莎失去联系,托尼只能加强防备继续攻入基地。当交叉骨突然消失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中了圈套,下一秒默多克就出现并控制了他的系统。
“进去之后,你对付红骷髅,我去破坏默多克的控制系统,然后重启托尼的盔甲。”
娜塔莎点点头,倒数三二一之后便引燃装置,炸开了控制室的大门。史蒂夫迅速抽出盾瞄准了大脑袋头顶的装置,默多克在空中扑棱着短小的四肢,嘴里还骂骂咧咧着,星盾就以极大的冲击力将默多克钉在了墙上。娜塔莎在一旁引开九头蛇士兵的攻击,史蒂夫冲向角落的盔甲覆盖了托尼的指令重启了系统,在面甲上匆匆留下一吻便又前去支援娜塔莎。
红骷髅踹了昏过去的默多克一脚,看着交叉骨和面具大师已经被制伏便想要趁机溜走,史蒂夫随即抽出盾跟了上去。
“保持联络。”托尼只叮嘱了一句,没多说什么。
红骷髅直奔飞行室启动了战斗机。在起飞的前一秒,史蒂夫使力跳跃攀上了机翼。
娜塔莎将交叉骨和面具大师绑上战斗机后便和珍妮特他们一起飞回学院待命,托尼根据贾维斯定位的史蒂夫的坐标加速前进,飞入海域的时候托尼一阵心悸。
“队长,嘿队长,能听见吗?”
“稍等,钢铁侠,战斗中。”
“先生,盔甲能量只剩10%,是否需要降低飞行速度?”
“不需要,先关闭防御模式,降低能量输出的数值。”
“先生,检测到两个队长相关坐标。”
“操他妈的红骷髅,飞行速度调到最大。”
出任务前托尼在星盾上新加了定位系统,两个相关坐标距离越来越远意味着星盾已经被扔入茫茫大海。
“托尼………托尼……”史蒂夫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
“史蒂夫,我在,坚持一下我马上就到。”
“前面……城镇……降落……”
红骷髅已经被打晕瘫倒在一旁,史蒂夫查找到附近的安全降落地都在几千公里开外,眼看战斗机的燃料即将殆尽,如果不迫降在海域附近的城镇就会毁之一炬。被冰冷的海水包裹的瞬间史蒂夫握紧了手中的怀表。制服在托尼改造之后具有一定的防水功效,正紧紧地贴在他的身上。史蒂夫深吸一口气放松全身,尽量减轻负重。血清有元素定位,他相信托尼能找到自己。即使在心中哼唱着《星条旗永不落》转移注意力,但史蒂夫仍然感觉到双眼渐渐沉重。体温的迅速下降导致能量缺失,嘴唇已经冻得乌紫,小腿也开始微微痉挛,他想要伸出手按摩腿部肌肉却使不上力气。闭上眼之前,史蒂夫看到反应堆的蓝色光芒,他想只有托尼能渡他越过无尽黑暗。


盔甲仅剩的能量堪堪能供托尼找到史蒂夫之后带他上岸。托尼脱下盔甲曲起双膝,把史蒂夫的头部放在自己的大腿上,按压他的背部引出呼吸道和肺内的水后便立即开始给他做心肺复苏。不一会儿,史蒂夫渐渐转醒,伸出手捏了捏托尼的手心。
“你要吓死我了。索尔马上就到,我们直接去医院。”
“红骷髅……”
“娜塔莎他们会去打捞,星盾的坐标也发给他们了。”
托尼吻了吻史蒂夫的额头,朝他眨眨眼,“我们成功了,下次其他宇宙的人再出现我们就可以好好炫耀了。”
史蒂夫轻轻掐了下托尼的鼻尖,嗓音微微沙哑:“那个以后再说。现在我想我需要人工呼吸。”
托尼挑起眉挥了挥拳头,尔后低头俯身吻了上去。他和史蒂夫之间有可能错过的那一世光阴托尼已牢牢握在掌心,无论史蒂夫走得有多远,托尼都会接他回家。



















评论(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