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吃吃

蓝,不仅是他双眼,还是他心跳在胸前。

我认识的盾铁粉,从初中生,高中生到大学生,研究生或是已迈入社会参加工作的人都有,这是一个年龄跨度较大的群体。这就意味着,这个群体的欣赏水平,和对盾铁的理解程度是有很大区别的。你能要求一个初中生完全达到和大学生一样的欣赏水平吗?很难,这不仅仅要求知识的积累,还要求有阅历的沉淀。我小的时候,在还不知道GJM 抄袭的时候,也看过他的多篇作品,看过很多“青春悲痛文学”,虽然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笑,但这恰恰是一个成长阶段,因为在我接触了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之后我慢慢有了自己的评判标准,抛弃了那些无病呻吟故作高深的文字。不可否认,的确有初中生和高中生的欣赏水平能达到很高的程度,但大部分的低领群体,他们甚至还没能形成完整的对这个世界的看法,没能形成自己对于文字的鉴赏标准,对于同人文他们也没有太高的要求,看得开心就好。同人文受众的年龄层次不同,收到的评价自然也不同,想想看,你在初中对一本书的评价和在成年之后对其的理解,能一样吗?在一个感情懵懵懂懂,对文字理解浅显的年纪,需要引导,需要时间,我坚信好的文经过时间的历练会更加经典,读者的欣赏水平经过时间的沉淀也会迈入不同的阶段。

评论(1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