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吃吃

蓝,不仅是他双眼,还是他心跳在胸前。

【盾铁】Sign (灵魂伴侣双视角一发完)




@三各手立 给小可爱迟到的生贺。

复健产物(很可怕的产物)。


段子文。灵魂伴侣。双视角。



*
史蒂夫觉醒得有点晚——巴基坚持使用“觉醒”来形容看到灵魂标记这件事,因为他觉得这样很有味道。史蒂夫说不准什么是“味道”,对于他来说芝士牛肉汉堡就很有味道了,只有圣诞节能吃到。直到他听见镇上的姑娘们都窃窃私语说巴恩斯是个有味道的小伙子,史蒂夫便大概能明白什么是有味道了,他暗暗做下了判断,他不是一个有味道的小伙子。
*
巴基是在某一次四人约会中看到灵魂标记的,史蒂夫和往常一样傻兮兮地僵着脸拿着可乐跟在三个人的后面,看着前面两个姑娘花枝招展地和巴基有一下没一下地调情。巴基突然嗷了一声转过身扯过了史蒂夫边跑边朝两个女孩吼了一句:“抱歉女士下次再见!”他随手摘下的帽子在风中随意地摆了摆手。
巴基的灵魂标记是什么史蒂夫一直不知道,巴基神神秘秘地不愿意说,只是拉着他在火炉边幻想未来妻子的样子。对于灵魂标记的事,史蒂夫一直挺好奇,每个人的标记都不一样,那大家是怎么看到的?脑海中有那么多的画面,怎么就知道那是标记了?标记和伴侣到底是怎样一种关系?巴恩斯耸了耸肩,搭在史蒂夫瘦弱肩膀上的手臂晃了晃。
“命运的感觉,你明白吗?标记出现的那一刻,你就知道,哦,原来如此,原来这就是我的标记。”
史蒂夫并不是很明白,但他也不想再问了,那个年代也并没有太多的资料让他更了解灵魂标记和灵魂伴侣,而他真正关心的问题也并非这个。
*
佩吉像火焰一样窜进史蒂夫心里的那天,他就固执地决定了,他的灵魂标记一定是一团火,即使那并没有出现在他的脑海中。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从不认为灵魂伴侣能成为是否喜欢一个人的评判标准。况且佩吉现在正与他并肩作战,对于史蒂夫来说,一百个灵魂伴侣也换不来一个佩吉。
信号被切断之后史蒂夫反而平静下来,他看着距离越来越近的大海,扑面而来的特有的腥味让他想到了塞壬,他的灵魂伴侣就是塞壬也说不准,但他渴望的明明是烈焰。
*
史蒂夫觉醒的时机很微妙,他跪坐在废墟之中,刚刚认识的队友都带着满身硝烟,被称作大苹果的现代都市像是被顽童啃成了一个只有行为艺术家才能想到的造型歪歪扭扭地矗立着。浩克的怒吼好像把他又带回了多年前炮声轰鸣的战场,斯塔克眨了眨眼睛,敲了敲胸口黯淡下去的反应堆,小声抱怨了一句什么史蒂夫没听清。史蒂夫只看见斯塔克躺在一团烈焰中,却胸怀一片海。他又不合时宜地想到了曾包容他的那片海和塞壬,史蒂夫猜想他是觉醒了,这个时刻,他好像体会到了巴基所说的命运的感觉,而且值得庆幸的是,他的灵魂伴侣很有味道,至少对他来说是如此。







*
托尼不耐烦地扯了扯领结,又拽开了几粒扣子,酒精让他有点迷糊,但又挺舒服。这些晚宴总能让他想起腐坏的臭鸡蛋,但他不想被美丽的秘书小姐踢屁股,所以只能乖乖地像个负心汉一样抛下在家里默默等待的盔甲们小口啜饮着秘书小姐特别吩咐的酒精(含量百分之零点几托尼猜测)果汁饮料。来时坐的车他让哈皮开走载着佩玻去来一场浪漫的约会,作为一个模范前男友他决定给自己打一百分。
托尼有时也会很自私地希望佩玻真正的灵魂伴侣永远都不要出现,这样也许最后他们还是能互相陪伴,该死的他太需要佩玻在身边了。但他无法忽视佩玻幸福的笑容,比起自己,托尼更喜欢佩玻能开心一点。即使她以情侣的身份离开自己,但仍然以朋友的身份坚守在他身旁,这比情侣要好上不少了,至少他不会再因为自己的缺席而自责,而是理直气壮地依赖友谊给他的一切。
*
托尼对于灵魂伴侣的了解不算多也不算少,大量的数据显示灵魂伴侣是命定的羁绊,好像找到灵魂伴侣的那一刻上帝就盖了个章:“行了,这两个人总算找到彼此了。”但托尼自己的数据告诉他,即使有百分百的可能遇见灵魂伴侣,同样存在着百分百的可能那个人会离开他。如果注定要分开,他宁愿从未遇见过。托尼只想恳求上帝,让甜甜圈成为他的灵魂伴侣吧,他愿意一辈子不分离,哦不,也许是咖啡?嘿Marks,Daddy还是爱你们的,乱七八糟的想法让他笑出了声,托尼揉了揉干涩的眼睛,决定还是继续和工作室缠绵一晚。
*
托尼挺喜欢大海,Malibu的别墅离海很近,这让他很满意。不同时刻的大海都不一样,但不管是什么时候他在海边游荡都从未遇见过传说中半人半鱼的美女海妖,这让他稍稍有些不满。开始他抱怨是因为佩玻吓跑了她们,同性相斥什么的,后来秘书小姐忙着工作和约会,也没再和他一起漫步沙滩了,海妖仍没出现过。
*
托尼对史蒂夫的感觉有点复杂(即使他们已经度过了那个吼着“斯塔克!”和“罗杰斯!”互相嘲讽的阶段),不得不说他还挺风趣,虽然有时候笑话有点老套,但却能准确地跟上托尼现代化的调侃,你来我往。在某一次和史蒂夫的电话聊天后,佩玻说如果托尼的嘴再不合上就可以塞进所有他拖拉的公司文件了,并给了他一份清单说是可以淡化笑纹。托尼翻了翻眼睛刷刷签完了所有文件并吩咐贾维斯按照清单给秘书小姐送去一份,附赠的有她张着红唇和哈皮约会的照片,托尼觉得塞个盔甲进去都不成问题。佩玻的暗示他明白,但这个阶段他很喜欢,往前一步让他惶恐,退后一步又显生疏。
*
因为梦到史蒂夫被一只海妖扒光了衣服拖进了海里并带回来一只小的“美国海妖”,托尼决定约史蒂夫一起去看大海,他恳切祈祷海妖可千万别在这个时候出现(其实他巴不得海妖出现然后告诉她们史蒂夫的所有权让她们滚一边去)。
他半靠在躺椅上喝了口蓝莓味的起泡酒(史蒂夫帮他点的),托尼没出息地觉得这比他之前喝过的都要美味。慵懒的阳光让他不愿意睁眼,但又不想错过史蒂夫游泳的身影,只能半耷拉着眼皮。这个时刻让他忘记了很多东西,也让他想起了很多东西。托尼看见史蒂夫远远地向他走来,仿佛踏海而行,却在手上捧着一簇火苗,直直地送进他的心底。托尼看见了上帝满意地拿出了私章戳了自己一下:“就是他了。”也许早在第一天托尼就该看出史蒂夫身着大海,胸前却有一颗跳动着烈焰的心脏。不过他觉得自己觉醒地刚刚好,他还来得及趁海妖出现前给史蒂夫一个吻并带他回房间——托尼觉得出门前在屁股上抹的润肤霜真的恰到好处。




END.

评论(2)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