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吃吃

蓝,不仅是他双眼,还是他心跳在胸前。

【盾铁】九十九次我爱你(1)

*有失忆铁出没。

@Mistletoe 送给我鱼的文,本来只是个段子,发展成了长文也是很迷(*/ω\*)仙女鱼不准嫌弃!


第一章
*
托尼睁开眼睛之前就被窜入鼻腔的消毒水味刺激地皱了皱眉,他动了动僵硬的四肢,感觉全身的骨头都被卸掉又重新组装了一次。
“嘿,你醒了?”
托尼费劲地眨了眨眼,长时间的昏迷让他的嘴唇已经干涩地起皮。
“水……”
一个红发女子起身拿起柜子上的玻璃杯给他倒了一杯温水。托尼接过之后道了声谢便一口气喝了下去,胃里空荡荡的,老天,他想吃起司汉堡。
“头晕吗,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托尼这时才完全清醒过来,他打量了一眼女子,轻佻地吹了声口哨,不错嘛,脸蛋身材都属上乘。
“如果你愿意和我共度美妙的一晚,我会立刻痊愈的。”托尼朝女子眨眨眼,牵起她的手,在光洁的手背落下一个轻吻。
娜塔莎抿了抿嘴唇,手上微一使力拧了一下托尼的手腕让对方呼痛出声。
“行了,斯塔克。”
托尼不自在地抽回手揉了揉手腕,“特工?CIA?又是我家老头让你过来的?”
娜塔莎只是皱了皱眉,沉默地观察着斯塔克。托尼撇撇嘴,嘀咕着骂了几句霍华德,活动了几下依然酸胀的手腕。
“还记得现在是哪一年吗?“
托尼瞟了一眼娜塔莎,”1988年呗,啧,霍华德从哪把你挖来的?“他漫不经心地靠在了病床上,又扯了扯身上的病服,“我能出院了吗,天才的每分每秒都很珍贵。天知道我已经躺了多少天了。”
“看来你的混蛋程度是不分年龄段的。待着别动,我去叫医生。”娜塔莎转身出门通知了布鲁斯和赵医生之后又拨通了史蒂夫的电话。
史蒂夫刚把任务收尾,给神盾局的出队特工安排好战后清理的工作。克林特回收了几支还能用的箭矢之后走向史蒂夫,“托尼醒了?”
史蒂夫低头抚摸着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轻声说道,“刚清醒,但是情况不是很好。”
克林特拍了拍史蒂夫塌下去的肩膀,“老兄,会没事的。他可是托尼·斯塔克,我还从未看到他被打倒过。”

*
“复仇者联盟?这名字太蠢了,一点也不酷。你们确定我也是你们的队员?”托尼夸张地挥着双手以示不满。他刚刚勉强接受了自己现在已经47岁的现实,正对着镜子观察自己的胡须——三十年后斯塔克的品味还算让他满意。而后娜塔莎——那个他试图搭讪的红发女人又领了一群奇装异服的人进来。
“虽然我也很不乐意,但很抱歉,你的确是我们中的一员。某种意义上来说,你是我们的领导。”娜塔莎耸了耸肩,开始介绍复仇者们,“这是索尔奥丁森,雷神。”
“等等——那个雷神?北欧那个?”高大俊勇的战神握着妙尔尼尔,金色的长发因为主人匆忙的动作而有些凌乱,“吾友安东尼,我们曾拥有十分美好的回忆,我为你的遭遇而感到惋惜。”
托尼张了张嘴,“所以,你能召唤雷电之类的玩意儿?”
“多亏了我的好伙伴,”索尔举了举锤子,“奥丁之子的身份予我荣耀与力量,令我能拥有妙尔尼尔的权力。”
“老天,莎士比亚得跳出来和你握握手了。”托尼朝着鹰眼的方向努努嘴,“那他呢?丘比特?”
克林特翻了个白眼,提醒自己不要和小孩一般计较,”鹰眼,克林特·巴顿。“
”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绿巨人,布鲁斯·班纳,“娜塔莎接着说道,”还有你,托尼·斯塔克,人见人爱的钢铁侠。我们的具体资料回去之后可以让贾维斯找给你。”
“嘿,看来我成功做出盔甲了!贾维斯,他还在吗?”
“噢亲爱的,我很抱歉。他已经离开了,但你成功做出了和他一样的人工智能,他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托尼失落地绞着手指,“没事的,我猜到了。老头子和妈妈都不在了,贾维斯也一样。”
娜塔莎温柔地笑了笑,“我想,这还有一个人可以和你聊聊你父亲的事。”
史蒂夫一直站在病房门边,静静地看着托尼眨着大眼睛好奇地看着这陌生的一切,熟悉的面庞上却闪动着陌生的特属于青年人的灵气与冲劲。史蒂夫恍惚间想到了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自己。
“队长,过来吧,我想托尼应该很想见见你。”
史蒂夫紧张地握紧了手中的星盾——他来不及洗漱就直接从战场上赶了过来。
“队长?!那个队长美国队长!”托尼从床上蹦了起来,双眼亮晶晶地盯着朝他走来的男人。
“上帝啊!老爹他们找到你了?是吗?他不分昼夜地花了十几年——这就是它吗?”托尼欣喜地看着星盾,小心翼翼地伸出了手,“呃,我能摸摸它吗队长?”
史蒂夫弯了弯嘴角,“当然可以,这是来自你父亲的礼物。”
“我在录像上见过它,振金,老天,这就是上帝的杰作。”托尼仔细地抚摸着星盾的曲线,而后抬起头仔细观察着史蒂夫,“我在录像上也见过你,你好像……不太一样了。你的制服变了很多。”
“我的制服都是你设计的。”史蒂夫自豪地伸张开双臂,向托尼展示他的制服。
“好样的托尼!”棕发男人握紧拳头高呼了一声,而后又朝史蒂夫行了个不太标准的军礼,“向您致敬,队长!”
史蒂夫挺直腰身回了个礼,笑着摸了摸托尼柔软的头发。
“我傻逼了,我竟然觉得斯塔克这样有点可爱……”克林特凑到娜塔莎耳边嘟嘟囔囔,结果被瞪了一眼。
布鲁斯揉了揉鼻子,探身摸了下托尼的额头,“有头晕,恶心的症状吗?”
托尼摇摇头,”刚醒来的时候有一点,现在没有了。“
“这段时间先静养休息,脑内检查结果和具体的治疗方案明天才能出来,先回大厦再说吧。”

*
一回到大厦史蒂夫先把托尼带到了他的工作间,托尼兴奋地绕着他的盔甲们转了几圈。
“欢迎回家,小少爷。”
“嘿贾维斯!”
托尼叽叽喳喳地和贾维斯聊了起来,翻看着工作台上的图纸。史蒂夫帮他稍稍整理了一下台上的杂物,“托尼,想吃些什么吗?”
“起司汉堡!”
史蒂夫露出一个不赞同的眼神,”那个有些油腻了,苹果派好吗?“
托尼思考了一下,”可以,谢谢队长!“
史蒂夫离开工作间之后先去他和托尼的房间快速地冲了个澡,然后稍稍收拾了一下房间,收起了结婚照、他的衣服——以及所有能证明他和托尼关系的东西,放到了他自己的房间。结婚之后他就很少回那个房间了,史蒂夫坐在床上盯着戒指发呆,想起了托尼在婚礼上说”愿意“ 的场景,那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最终,史蒂夫轻叹口气,把戒指推回了原处,起身去给托尼烘烤他最爱的苹果派。
托尼一晚上都窝在工作间看视频资料,史蒂夫来抓他去休息的时候他还很不乐意,”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我47岁了!“
史蒂夫板起脸,”而我已经99岁了。“
”可你看起来比我还年轻!“托尼愤愤道。
史蒂夫抓着托尼刷牙洗脸之后安顿他躺在软乎乎的被褥里,”今天接收了这么多信息,会累吗?“
”刚开始有一点,只有一点,不太适应吧,“托尼低着头嘀咕着,”不过,我晚上看过了你的资料和所有视频,你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一定也很害怕吧?你那时候一定很孤独,可是我现在有你啊,你是我的英雄。“托尼说着说着便无意识地抓住了史蒂夫的手紧紧握着。
史蒂夫压抑住了想要紧紧拥抱托尼亲吻托尼的冲动——斯塔克善于调情,却羞于直接表达爱意,即使是结婚之后托尼也很少会直截了当地透露他的深沉情感。
”你结婚了?“托尼触摸到了史蒂夫的戒指,好奇地扒着看了看,”为什么我没看到她?“
史蒂夫摸了摸戒指,轻声说道,”以后会有机会的,我的爱人现在去了远方。“
托尼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史蒂夫的头,又别扭地快速收回了被子里,闭上了眼睛,”她会回来的。晚安,队长。“
史蒂夫调弱了灯光,坐在床边静静看着托尼,直到对方传来轻微的呼声,他才站起身替托尼掖了掖被角,”晚安,托尼。“史蒂夫的目光缱绻地停留在托尼柔软的嘴唇上,他伸出手轻轻按了按托尼的嘴角,最终只是克制地在额头上留下一个吻,”我爱你。“史蒂夫呢喃着,揉了揉湿润的眼眶。
史蒂夫,振作起来

评论(18)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