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吃吃

蓝,不仅是他双眼,还是他心跳在胸前。

送给我线@線唐尼 祝她好运的段子。
*
“老兄,我打听到了!”下课后,山姆偷偷摸摸地蹭到了史蒂夫的书桌旁,神秘地凑近了他的耳朵。史蒂夫的同桌巴基也凑了过来,“打听到什么了?”
“斯塔克会在生日那天举办一个成年派对。”
巴基激动地拽着史蒂夫的衣袖,“上了他史蒂夫!”
史蒂夫瞪了他一眼,又无奈地耸了耸肩,“我和他只是在公选课说过几句话,托尼他是不会邀请我去的。”
“哟哟哟,托~尼~”
史蒂夫给了山姆一拳,收拾好东西就离开了教室。
一年的暗恋时光漫长而苦涩,他和托尼斯塔克现在顶多算得上点头之交。每次面对托尼,他连说话都开始打磕巴,更别说表白了。虽然托尼表面没有介意他的迟钝与呆板,但那只是因为他本性温柔又体贴——总之,他是史蒂夫遇见过的最美好的人。
下午第一节课就是他和托尼都选修的世界艺术史——他是出于兴趣,而托尼是因为错过了选课时间,被教务系统直接塞到了这个班。史蒂夫早早地到了教室之后就坐在了托尼常坐的那个位置的后排,心不在焉地翻着课本,隔几秒就伸长脖子朝门外张望着。上课的人三三两两走进教室,史蒂夫把书包放在了前排,有人走近时他就防备地偷偷盯着,以防托尼的位置被人占去。但直到上课铃声响起,托尼还是没有出现。
史蒂夫失望地拿回了书包,为失去每周一次的见面机会而郁闷。下一秒,托尼就匆匆喊了报告,跑进了教室。除了第一排,就只有史蒂夫旁边还剩下一个座位。托尼犹豫了一下,就朝史蒂夫走去。史蒂夫紧张地低下头,假装在记笔记。
“嘿罗杰斯,这里有人吗?”
“没有没有,你坐这吧。”史蒂夫慌忙地把自己的东西都往旁边挪了挪。
两节课的时间,史蒂夫都在用余光看着托尼,对方一直翻着一本很厚的物理书籍,飞快地在纸上写着一些史蒂夫看不懂的公式——托尼果然很聪明,史蒂夫骄傲地想着。第二节课托尼直接趴在桌上睡了过去,史蒂夫用手机偷拍了他的侧面,又心虚地假装拍了拍讲台上的教授。
“呃,我周末会弄一个生日派对,有时间就来玩玩吧。”下课之后托尼抻了个懒腰,走出教室之后又走了回来,丢给了史蒂夫一张请柬。
“我会去的。”史蒂夫小声地说着,朝托尼羞涩地笑了笑。待托尼离开后,史蒂夫快速地吻了一下请柬,又开心地哼起了歌,托尼的桌上还留下了几张草稿纸,史蒂一一夹进了他的涂鸦本里。
“送给百万富翁的礼物——”为了帮史蒂夫出谋划策,山姆和巴基都挤在史蒂夫的寝室,登上了谷歌找一找托尼斯塔克也许会喜欢的礼物。
“如果你想和他步入婚姻的殿堂,一副画有你俩美好记忆的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傻蛋,他们只说过几句话,哪来的美好记忆。”巴基拍了一下山姆的头,附赠了一个白眼。
“汤姆福特的古龙水,性感的选择。”
“得了吧,我们的史蒂夫小乖乖‘不想’把他拐上床。”
“一次酣畅淋漓的酒宴。”
“好家伙,也许你该谷歌的是‘送给百万富翁的儿子的礼物’。“巴基挖苦道,山姆一脚把他踢到了墙角。
“伙计们,呃,我大概已经想好该送什么了。谢谢你们。”
史蒂夫把他俩都赶出了寝室。

*
史蒂夫局促地窝在角落里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果汁(小可怜史蒂夫对一切含酒精的饮料过敏),身边疯狂的年轻孩子们举着酒杯随着吵闹的音乐扭动着身体,史蒂夫假装没看见他左边一对致力于吞下对方舌头的情侣和斜前方一对已经搞起来的爱情鸟。
等把礼物给托尼就走。史蒂夫暗暗下定决心。
又焦躁不安地待了一个小时,大概?(其实只有十分钟,但是史蒂夫实在是度秒如年。)托尼终于摇摇晃晃地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也许是因为喝了酒的缘故,他的脸蛋红彤彤的,棕色的双眸湿漉漉的,让史蒂夫瞬间觉得,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嗨罗杰斯,嗝,你来啦。”托尼傻笑着靠在了史蒂夫身上,手掌无力地搭在了他的胸膛上。史蒂夫猛然间屏住了呼吸,假装镇定地问道,“需要我陪你出去透透气吗?”
“好啊,谢谢你亲爱的。”
史蒂夫半拥着托尼,帮他挡住了不停靠上来搭讪的男男女女,把托尼带到了花园的长椅上。
“生日快乐,斯塔克。”史蒂夫递出了一个信封,上面写着漂亮的花体字。
“叫我托尼。”托尼不满地接过了信封,敲了敲史蒂夫的胸膛,“我还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托尼半举起信封,试图想要透过路灯的光线看见里面的东西,没有得到结果,他又把信封放到耳边摇了摇,“这是什么?”
史蒂夫紧张地揉搓着手指,“呃,我知道,你应该不缺什么。我也无法送给你一些很华丽的礼物。这个是我亲手做的,希望你喜欢。”
托尼瞥了他一眼,开始拆信封。
“你说过,‘斯塔克从不靠运气,只靠实力’。但我还是希望在你需要的时候,这能为你带来好运。”
托尼拿出了一张经过过塑密封的四叶草标本,四片心形的叶子紧密地叠在一起,就像一朵盛开的花。在十万株苜宿草中你也许只能发现一株四叶草,而史蒂夫在几十亿人中,发现了托尼。
“四叶草的叶子代表着名誉、财富、爱情及健康,我想让你拥有这些。”史蒂夫认真地看着托尼,揉了揉他柔软的卷发。
托尼小心翼翼地将标本收到了信封里,“谢谢你,我很喜欢。”他绞着衣角,往史蒂夫身边靠了靠,“虽然我总是熬夜,但体检报告显示我很健康。”
“呃,那很棒,恭喜你。”史蒂夫疑惑地看了眼托尼——老天,他粉红色的耳朵不能更可爱了。
“大家都说斯塔克家族都是天才。”
“没错,托尼,你是个天才。”史蒂夫毫不犹豫地给出了回应。
“我老爹的确很有钱。”
“是的,斯塔克先生是人人皆知的百万富翁。”
“所以,我还缺一片叶子,你能帮我找到吗?“
托尼埋下了头攥着信封不敢看史蒂夫的反应,史蒂夫长呼出了一口气紧紧地把托尼搂到了怀里,”噢当然,当然了我的天才。老天,看来四叶草果然能带来好运。“
托尼咯咯笑着,圈住了史蒂夫的腰。这个傻
瓜,还不知道这个派对就是为了托尼向他告白而举办的,就让他相信自己用一株四叶草俘获了一颗天才的心吧。

评论(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