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吃吃

蓝,不仅是他双眼,还是他心跳在胸前。

【盾铁】18岁少年惨遭一位男老师来回留作业1

新年第一粮!!!!超开心!!!!

阿浓:

天呐新年开新坑?哈哈哈哈。看见大家好像都挺想看校园au的,于是我突破了自我,写了 @私吞吃吃 想看的梗,老师盾&学生铁。其实没啥感情戏,我对师生有点下不去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一个中二铁的心理历程,真的非常中二,反正18岁时候的中二病大概Tony全都得了(什么




cp的话,会有锤基吧,别的应该就没有了……这次带Peggy一起玩哈哈哈哈


那来吧!




1






Tony大声叹了一口气,转头看看Clint,等了一下下。但是他的朋友正在专心致志玩手机,没听见。Tony只好深吸一口气,又叹出来:“哎——!!”


 


Clint头也不抬,随口问:“怎么啦?”


 


Tony见他理自己了,连忙来了精神:“我心情不好。”


 


Clint一边打游戏一边心不在焉地说:“哦。”


 


Tony翻了个白眼,扭头看着自己面前的画架,上面画着三个把歪歪扭扭的椅子,还有一个很丑的Clint。他有点绝望地问道:“呃——Clint?你觉得如果我把这张画交给Steve,他会对我另眼相看吗?”


 


Clint终于放下了手机,兴致勃勃地问:“你画完了?我看——”


 


他看见了纸上那个眼睛不对称的自己,笑容僵在了脸上。“……你他妈这画的是谁?”


 


Tony理直气壮地一挥手:“当然他妈的是你,看不出来吗?长什么样画什么样,你丑不能怨我。”


 


Clint尖叫起来:“很好,Steve会对我另眼相看了,你最好别告诉他你找了我做模特,白费我四天的休息时间!”


 


Tony回过头,刷刷刷在纸的空白处写上:“这是没化妆的Clint。”


 


Clint踢了他一脚。Tony没还脚,只是非常忐忑地深吸一口气,说:“我用这幅画就可以交差了吧?顺便再请他去吃个饭之类的——”


 


“Steve从来不和学生一起吃饭,你又不是没试过。”Clint报复性地给他泼冷水,“而且大家都说他已经好像有女朋友了,他才不会喜欢上你这种毛都没长齐的兔崽子呢。”


 


Tony上下打量了一下Clint:“……你毛长齐了?”


 


“我他妈全身上下都是毛!”


 


 


 


Tony拿着那副很丑的画,忐忑地去找Steve。他们学校很大,他转了一圈,才看见Steve和选修课JROTC(美国预备役少年军官训练营)的老师James Barnes坐在一起吃午饭。Tony不认识Barnes,因为他选修课没选JROTC(他没打算当兵),不过Steve似乎和那人关系很好,他一直叫他Bucky。——嘁,Bucky


 


Tony选修课选了两门,戏剧和高等数学。戏剧是Steve教(同时他还负责Tony必修课的美国文学),其实他一点都不感兴趣,用Tony自己的话来说,参加戏剧课的都是怪人。不过他也是怪人之一,Tony挺喜欢演大树的。Steve对选修课一样严谨认真,他们每周活动两次,每次一个小时。一开始Tony只是想去看Steve,直到他发现Steve和正常的选修课老师不一样——他以为那只是戏剧欣赏,但是Steve却让他们自己来演。


 


“轻声!那边窗子里亮起来的是什么光?那就是东方,朱丽叶就是太阳!起来吧,美丽的太阳!那是我的意中人;啊!那是我的爱;唉,但愿她知道我在爱着她!”


 


这么愚蠢的台词,Tony听着就要起鸡皮疙瘩了,可是Steve却似乎很喜欢,可能他内里有一颗10岁的小公主心吧。


 


原本Tony选的这两科和画画都不沾边的(他小心翼翼地避开了艺术选修课),但是他发现选戏剧课有一个坏处就是,他没有理由在课后见到Steve。这是性质使然,他总不能在课下去找Steve要求跟他对台词,Tony怕自己背一背就吐了(而且他是大树,没有台词)。后来经过Tony观察发现,如果当初选艺术课的话就可以有很多机会,因为他们要交作业,而且画画还很容易画不好,课后找老师指导真是个用不烂的好借口啊。


 


可惜木已成舟,Tony演了一个月的大树,也没找到机会和Steve单独聊聊,所以有点着急。Clint就给他出了个主意,就说他想通过画画来加深对戏剧场景的理解,想问问Steve能不能挤出一点时间看看Tony的画——就这个狗屎理由,Tony自己都觉得站不住脚,但是Steve居然很轻松就答应了。啊,他真好,如果他不让大家演戏那就更好了。


 


于是Tony就开始了乱画生涯,迄今为止已经坚持了4天。当时Steve说Tony可以画完电子邮件传给他,开什么玩笑,要是用电子邮件那他画个鸡毛,pass。于是Tony说自己没有板子,没法传电邮。Steve想了想又说自己有个不用的画板可以借给Tony,不过有点老,除了画画没有别的功能。Tony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Steve,瞪了好半天,最后说:“我就喜欢在纸上画。”


 


Steve大概把这个理解成青春期的叛逆心理了,就没再坚持,还特别贴心地说:“那你先随便画点什么,我看看你的水平怎么样。”


 


其实Tony是心虚的。他的水平能怎么样呢?能画的Clint变成畸形怪,眼睛还一上一下。Tony努力了四天,觉得自己实在是够呛了,于是认命。他忐忐忑忑握着画远远地看见Steve一边啃三明治一边跟Bucky说话,笑得特别开心。那人刚刚剪短了头发,显得更年轻了。Tony迷恋了他两年——从刚上九年级开始他看见Steve就想跳,但是Steve的选修课令人望而生畏,看着就可怕。Tony前两年坚持自己的喜好,选的科目是高等数学和世界问题,每次只有上美国文学的时候才能光明正大地看Steve。第三年的时候他听见传闻说Steve交女朋友了,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Tony急得好几个晚上睡不着觉,头发都掉了一堆。青春期的人总有那么一点精神病,Tony不知道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就是Steve的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会驾着劳斯莱斯兰博基尼法拉利帕加尼迈巴赫科尼塞克布加迪威龙来找他。Steve交女朋友了,这怎么可能呢?于是Tony在上十一年级的时候,为了爱情拼了一把,选了戏剧课,每周去演两次大树,就为了能多看看Steve。


 


现在就是迈向成功的一步了!只要把画交到Steve手里——


 


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好死不死Bucky一扭头就看见Tony抓着画一脸紧张地思考开场白。他拐了一下Steve,冲Tony扬了扬下巴。


 


Steve一抬头也看见Tony了,于是他微笑着抬起手,说:“中午好呀。”


 


Tony躲不过去了,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接着凹了一个自以为自然的造型,说:“Hi。”


 


Bucky一边啃三明治一边鼓鼓囊囊地说:“Hi。”


 


Tony心说我又没和你打招呼,我想听Steve说hi。他刚想了一下,Steve那边就说:“Hi,今天下午的礼仪课准备得怎么样了?”


 


Tony对他露出了一个不太自然的笑容:“……还行,先生。”


 


Tony读的是私立寄宿学校,24小时的封闭监管式教育,Howard精挑细选之后的胜出者。他老爸一开始还想让Tony去男生寄宿学校,那里主要加强男生对社会的认知,进行一些性格塑造培养的课程,学校还会把部分资金投入到适合男孩子的学习运动项目里。不过Tony坚决反对——开玩笑,读男校的话,就只能在每周和女校联谊活动中才能见到女生,他为此甚至写了一篇万字作文来表达抗议,最后Howard妥协了。


 


Tony挺喜欢自己的学校。他们除了上课和活动,还需要学习礼仪、形体或者马术等等等等,每周老师们还会带大家去旅行。所以虽然学费高昂(Tony也不知道具体多少钱),但是显然Howard认为这是值得的。Tony的舍友是Clint Barton,他问过Clint为什么要读这么贵的学校,Clint当时懒洋洋地回答:“大概我的监护人想让我成为精英吧。来读这种寄宿学校的不都是想将来变成牛逼哄哄的大人物吗?”


 


Tony不知道Clint嘴里说的监护人是什么意思,他从来不提那个人的名字,只叫他监护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父母。


 


刚刚Steve说的礼仪课算是Tony最喜欢的附加课之一,他们要穿得像个绅士,跟老师学习握手的力度,如何礼貌地用肢体语言表达‘你是个蠢货’,吃中餐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以及怎么邀请女士跳舞等等等等。Howard这学期开学前给Tony买了20套不同款的西装,不过因为宿舍里根本没有那么大的衣柜,所以他把其中18套都扔掉了(当然是偷偷的)。


 


现在Steve问了礼仪课,Tony有点兴奋,还有点害羞。他听说Steve有的时候会过来做Ms. Carter的助手,两个人会一起给大家讲解如何在社交场合和异性相处(虽然Steve演技不太好,不过显然Ms. Carter只是把他当成很好看的教具)。Tony也很喜欢Carter,她热情干练,还经常会在临下课前给他们讲怎么讨女孩子欢心,以及教给女生一些化妆技巧。


 


下午的礼仪课Steve也会来,而且Ms. Carter要求大家穿西装,因为今天他们要学习面试礼仪。Tony从来没有在Steve面前穿过西装,他打定主意要穿那套三件套,闪瞎Steve的眼睛。


 


于是Tony假装正经地说:“Sir,你下午也来礼仪课是吗?Ms. Carter跟我们说你会来。”


 


Bucky嘴里含着还没嚼完的三明治,转过脸对Steve露出一个坏笑:“你又去给Peggy当助手?今天学习什么啊?”


 


Steve耸耸肩:“面试礼仪。”


 


Tony握着画,不太确定要不要现在给。其实按照他的设想,完美的过程应该是他给Steve画-Steve震惊他画得像屎-Tony趁机说自己不会画画-Steve问他喜欢什么-Tony把自己的生日爱好喜欢的颜色爱吃的食物等等等等全部介绍一遍-Steve表示很赞赏-Tony邀请他吃晚饭。这个流程他给Clint讲了一遍,Clint认为他脑子进水了,可是Tony坚持自己肯定没错。但是现在的问题是,Bucky成了一个令人讨厌的变量,Tony不太想把自己的画给除了Steve之外的人看。


 


他犹豫这会儿,Bucky突然插嘴说:“哎,小子,你手里拿着什么啊?”


 


Steve不满地瞪了他一眼,于是Bucky满不在乎地改口说:“哦,好吧好吧。——Mr. Stark,你手里拿着什么?”


 


Tony迟疑了一下,可是他又不能明里顶撞老师,只好实话实说:“画画作业。”


 


Steve笑起来:“是吗?你画完了?快给我看看。”


 


Tony有点迟疑。不过面前的两个老师都是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他只好把画递了过去。


 


Steve拿过来一看(Bucky凑了过去一起看),还没等说话,Bucky突然发出一声响亮而短促的尖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学校主教学楼的旁边有个狗园,里面养了三只狗狗,是宠物急救选修课时要用的。Bucky刚笑了几声,它们大概是被这个笑声感染了,于是突然狂吠起来,声音和Bucky的哈哈哈交相辉映,此起彼伏。


 


Tony气得脸通红通红的。


 


Steve努力维持着严肃的表情,又拐了Bucky一下,就站起来,对Tony亲切地说:“我们单独谈谈可以吗?”


 


Tony巴不得这样,于是赶紧点点头。Steve搂了他的肩膀一下,带他远离了Bucky的穿耳魔音。


 


他们穿过了小公园,走到了另一边的长椅附近。Steve停了下来,温和地说道:“Tony,你这幅画是认真画的吗?”


 


Tony发誓他是认真画的,只是选错了对象。或许他应该画一画他的机器人设计图?显然Clint真人实在太丑了,这影响了他的发挥。


 


所以Tony说了一半的实话:“……画了四天,前两天挺认真的,后两天不认真了。”


 


Steve又看了看那幅画,顿了顿之后委婉地说:“嗯,其实也不能说画得不好,只是你之前跟我说,是想画戏剧里的场景吧?这样子可能挺难画那个呢。”


 


Tony心说我特么又对罗密欧不感兴趣。他决定按照自己设计的流程来,所以就说:“Sir,我得承认,其实我不太会画画。”


 


问吧!快问我喜欢什么!


 


“这样啊,如果你想系统学习的话,我建议你下学期可以选修美术入门。”Steve依然态度温和。


 


什么!这和预想的不一样!


 


Tony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绞尽脑汁想把话题带到吃晚饭上面去,但是因为经验不足,想了好几种方法都不合适。


 


他不说话,Steve就当他放弃了。于是他拍了拍Tony的肩膀,鼓励说:“这幅画我就先带回去了,帮你描红改改?明天有戏剧排练,这之后来找我。”


 


这让Tony重新燃起了一点希望。他点点头,乖顺地说:“好的,先生。”


 


Steve嗯了一声。


 


 


 


整节礼仪课Tony都在看Steve做面试官(很适合他),Peggy装作遇见各种状况的应试人员。Peggy的课轻松易懂,她很会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原本是很枯燥的面试课,被她讲得有趣又生动。不过Tony全程都在盯着Steve发呆,只记住了一个场景——Peggy把一杯水打翻洒在了Steve的裤裆上,然后指着他湿漉漉的裤子问大家:“如果你在面试时遇见了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


 


所有人都笑得前仰后合,Tony看见Steve也在无奈地笑,那大白牙闪闪发亮,怎么看都好看。后来Peggy讲的Tony都没听,一直看着Steve的湿裤子幻想自己就是那关键时刻冲出来的英雄,从背后掏出一条Kiton的定制西裤,然后特别豪气地随手一挥:“拿去!不用谢我了!”


 


哎,怎么才能邀请Steve同意跟自己吃晚饭呢?


 


青春期的幻想总是层出不穷没有尽头,等Tony开始想他跟Steve已经在大海中间建了一座房子,还养了45条狗之后,Peggy突然说:“好啦,这就是今天的内容,我们来谢谢Mr. Rogers的配合吧。”


 


大家对Steve笑,参差不齐地说:“谢谢。”


 


Steve摆摆手表示不客气,就出去了。Peggy一边收拾材料一边说:“今天的作业要写一篇关于面试的总结,至少写一页,下下个周三之前交给我,好吗?”


 


大家稀稀拉拉地说:“好——”就拎起书包打算走了。Tony也开始装包,这时他听见Peggy说:“哦,Mr. Stark?方便的话可以等一下吗?我有点事情。”


 


Tony茫然地抬头看着Peggy,不明白她为什么要找自己。礼仪课既不是必修也不是选修,Peggy的选修课Tony也没选,所以其实还挺少和她接触的。


 


他有点忐忑,等大家都走光了才走到Peggy面前:“呃……Ms. Carter?”


 


Peggy对他笑了一下,转身从文件夹里拿出了一个袋子。“你爸爸让我交给你的。”


 


Tony一下子有点激动:“我爸来学校了?”


 


Peggy点了点头。“上午来的,没找到你,就交给我了。”


 


Tony拎着袋子晃了晃,打算回去再看。他对Peggy说:“谢谢,嗯,那我——”


 


“你上课的时候没在听吧?”Peggy突然又说,不过语气自然,就仿佛在聊天一样。“我看见你一直在发呆,是这节课很无聊吗?”


 


Tony立即有了一点负罪感。Peggy的课特别有意思,他每次都很期待。但是显然今天他的表现伤害了她,Tony感觉到了后悔。


 


“我——唔,我很抱歉,Ms. Carter。”Tony非常真诚地说道,“你的课当然不无聊,只是——”


 


“因为Mr. Rogers裤裆更有意思?”Peggy扬起眉,忍着笑说。


 


Tony一愣,马上感觉有一种被戳穿的羞耻感。他的耳朵变得又红又热,结结巴巴地说:“什么?不,当然不了,我对Mr. Rogers的裤裆才不感兴趣……”


 


“哦,因为你一直盯着看,所以你知道的,我很难不发现。”Peggy耸了耸肩,“毕竟只有你一动不动地一直看着Steve。”


 


Tony觉得自己害羞得都想夺路而逃了。他镇静了一下,镇静失败,只好低下头小声说:“……我很抱歉。”


 


Peggy点点头,又说:“所以保证以后不会再不听课了?”


 


“我保证,Ms. Carter。”Tony马上说。


 


Peggy摊开手,浅笑着说:“好吧,那我还能说什么呢。那下周见,Mr. Stark。”


 


Tony拎着袋子,又回去拿了书包,小心翼翼地走出了教室。


 


 


 


TBC


 


我发小高中的时候暗恋过数学老师→_→,每次上他课都炯炯有神。




艾玛,应该也不会很长的,祝大家新年快乐耶耶耶

评论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