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吃吃

蓝,不仅是他双眼,还是他心跳在胸前。

【盾铁】特工观察日记(一)


设定:有私设,原创人物第一视角,可能会出现「神盾局特工」里的角色,时间线在纽约大战之后,较多的复联全员向,雷者慎入。
第一次尝试正剧连载向,多半是个深坑,不好吃有。


注释:“铁骑”是「神盾局特工」中Agent May的外号。
*
“Agent Victoria第一次日志,今日已入队,无异常。”
我保存下了第一个视频,揉了揉酸痛的肩膀。自阿斯加德的神带着齐塔瑞军团入侵纽约后,神盾局一直处于警备状态,复仇者联盟的成立虽安抚了一部分群众的情绪,但那些被迫与家人生死两隔的人民和一直对神盾局怀有疑虑的政府依旧保持敌对的态度,他们不确定所谓的超级英雄带来的是和平还是战争。在纽约大战中神盾局消耗的不仅仅是武器、军舰,还失去了大批优秀的特工。特工寇森的牺牲让弗瑞局长加速推进了复仇者联盟的建立,但他依然认为这支队伍中存在的风险性必须由神盾局的人员来监控,因此他安排我进入美国队长和黑寡妇带领的小队,定期对队伍的合作情况进行评估。今天第一次入队,罗杰斯长官和罗曼诺夫长官对我们进行了小组训练,期间克林特曾路过训练场——我和他曾一起出过几次任务,“巴顿长官,呕,拜托别再那么叫我了”,他看见我后挥了挥手,我点头示意,罗曼诺夫长官发现我的小动作后瞥了我一眼便远远地朝克林特挥手让他离去,克林特笑嘻嘻地离开了。啧,害人精,罗曼诺夫长官用一只手告诉了我训练时分心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
“Agent Victoria第二次日志,入队第七天,斯塔克先生和布鲁斯博士出现在训练场,罗杰斯长官与斯塔克先生发生争执,被罗曼诺夫长官打断。”
我并不在现场,两人争执的情况是同期特工埃文斯告诉我的。
“老天你都不知道,罗杰斯长官,我真的第一次看见他脸上有那种表情,我感觉他的头顶都在冒火。”
好吧埃文斯一直都这么夸张,我第一次和他一起出任务的时候被迫听他唠叨了一路的特工成长史——听起来比“铁骑”还要惊人。
“所以,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吵起来的?”
埃文斯神神秘秘地凑到我耳边:“当时罗杰斯长官正在问我关于菲尔长官的事——他仍在为长官的离去而愧疚,我能感觉出来。然后,我听说斯塔克先生和布鲁斯博士今天来神盾局是要递交关于之前那个权杖的研究报告,我想他们大概是听说罗杰斯长官和罗曼诺夫长官正在为我们训练,所以想来问声好。”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吵起来?”我有点儿不耐烦了。
“斯塔克先生一来就说要请我们喝咖啡,让罗杰斯长官不要那么严肃。”
——我大概有点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在加入小队之前弗瑞局长曾给我看过复仇者们的详细档案,也叮嘱我要重点关注斯塔克先生和罗杰斯长官。罗杰斯长官严谨认真,斯塔克先生张扬不羁,想象出他们的相处模式并不难。
“罗杰斯长官当然不会同意,他板着脸说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战斗,必须得做好准备。还说斯塔克先生也应该参加训练,而不是躲在盔甲里。”
我微微咂舌,长官在给我们训练时一直冷静有序,在休息的间隙也会和我们开开玩笑,严肃但不古板。
“斯塔克先生反击说罗杰斯长官依靠血清和他利用科技也没什么两样,应该要跟进时代别再搞老一套的训练模式。反正最后两个人一直在争执,罗杰斯长官都涨红了脸,不过我看斯塔克先生倒是无所谓,估计觉得这有趣得很,还是罗曼诺夫长官和布鲁斯博士分开了他们两个人。我还以为美国队长从不会失控,不过下午的格斗训练直接改成了关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的谈话。”
我记录下了打听到的内容,并向局长汇报了本周的观察结果。局长似乎并不感到意外,只让我继续观察记录。


TBC.

评论(7)

热度(25)